图取自隋棠fb。

隋棠(40岁)结婚后生了2子1女,身为3个孩子的妈妈,她也曾吐露有时会被小孩气到理智断线,日前就分享一件儿子Max(5岁)让她忍不住失控大吼的事件,事后她后悔且失眠一晚。

隋棠在面簿透露大儿子Max晚上睡觉时,睡到一半发觉空气清淨机会一直轰轰作响,于是就很生气的大吼“妈妈”,想要让妈妈帮他帮机器关掉,不过累了一天的隋棠听到儿子这样大吼,顿时也失去耐心,就严厉斥责儿子“我不喜欢你这样吼我!很没礼貌!超没礼貌!我不想再听到你这样跟我说话!”,而之后隋棠也自我反省,“自己边失眠,边看着监视器回放画面,检讨刚刚怎么就让情绪失控了”,更感叹“妈妈就是自知永远无法做到满分,但又永远想追求满分的一个逼人身份”。

不少有着同样经验的网友也留言表示“每天起床都告诉自己要当个慈母,通常撑不过一小时就破功了…”、“我都是小孩睡着开始后悔今天的行为⋯”、“每次跟孩子生气完,都觉得何必~我一定能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