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让观众忙着猜卧底的《使徒行者》倍受好评,爆Seed(林峰饰)和钉姐(佘诗曼饰)更是大受欢迎,成为观众念念不忘的经典角色,剧集之后也衍生出不少电影和续篇作品。但越是走红,续集面临的挑战越大。除了斗型、斗狠、斗智、斗勇,《使徒行者3》还有什么可看?

港剧桥段
《使徒行者3》是林峰相隔6年再为娘家TVB拍摄剧集,自然备受瞩目。2017年推出的《使徒行者2》,虽然是“第2系列”,但是故事背景是“前传”,苗侨伟、宣萱、陈豪、袁伟豪、黄翠如、周柏豪组成的演员阵容也算可圈可点,但以海外为背景的故事,失去港剧的“港味”。

来到今年的《使徒行者3》,剧情讲述卧底精英“爆Seed”薛家强(林峰饰)如何与前卧底联络员卓凯(苗侨伟饰)暗中配合警方打击犯罪。故事背景设定在2018年,也就是第一系列大结局之后的3年,爆Seed继续为刑事情报科执行任务,而卓凯因3年前枪伤犯罪集团主脑被判入狱,刑满出狱后,却面临被黑帮追杀的危险。

林峰:角色甚具难度

林峰(41岁)早前接受《联合晚报》访问,谈及这次接拍《使徒3》是因为觉得角色具挑战性,“要在角色原本的基础上再设计一些观众所不知道的元素,让角色更加立体鲜明,这是个挑战。但因为有好的剧本和对手,所以角色之间的矛盾以及剧情都更加丰富。”

《使徒3》动作场面比《使徒》更多,林峰表示,这几年拍的电视或电影作品,无论是时装或古装都离不开动作场面,基本上2、3天就会受一些伤,即使做了安全防范措施,受伤也在所难免,“但拍到好的镜头我会很开心,起码自己很满足。”

[独家]苗侨伟
沧桑男人魅

6年期间拍了3个系列的《使徒行者》,苗侨伟(三哥,62岁)的造型也有了些许改变,或许因为角色曾入狱3年、心灰意冷的关系,头发变白了,但依旧还是很Man。

谈到角色最大的改变,三哥大卖关子:“卓Sir一直都是卓Sir,有没有变节就要追看剧集。演出上就变得更好玩, 因为有新对手。”

一部戏能够有3个系列,观众喜欢、故事连贯,三哥觉得是很难得的事,而他在拍摄前的准备功夫,就是好好重温之前2个系列的故事发展,“其实卓Sir是一个很单一的角色,坚持着一个信念。”

[独家]马国明
难得冷酷

马国明(46岁)今年受捧程度绝对是小生中的佼佼者,这次他一改过往风格,以一头银发造型示人,“终极Big Boss”冷酷又有个性。

马国明一人分饰2个对立的身份,表面上是保安局首席调查官韦作荣,其实是长兴社团第三代龙头魏德信(陈豪饰)的弟弟魏德礼,他在哥哥死后成为新一代龙头老大,意图回来报仇!

“剧中我没有很多打戏,但一般拳脚功夫,我本身是OK的,之前拍过很多动作戏,加上平常有运动,不是很难的事。”

他表示平常拍戏对危险镜头不会有所避忌,最惊险曾试过在山崖边吊钢丝,“如果钢丝真的断了,我也就……其实动作戏难免有危险性,武术指导会做足安全措施,我也不是太担心,最重要是拍出来的效果好不好?”

哪里追看?
观众可通过TVB Anywhere、TVBAnywhere+、星和Hub戏剧首选(Ch 860)抢先观看《使徒行者3》。《使徒3》从11月9日起,每逢周一至五9.30pm,TVB翡翠台(星和Ch 838)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