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栖艺人谭炳文因肺癌于不幸离世,享年86岁,9月21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地下层“世界堂”设灵,丧礼以佛教仪式进行,晚上则举行追思会,一众圈中好友,包括他服务过的无线电视高层们李宝安、乐易玲等都出席。

谭太太面对媒体表情平静不怎么发言,女儿谭淑莹则透露,妈妈表面上比自己平静,但可能内心很悲伤,只是没有表露出来而已。提到爸爸的遗愿,她说已经全部为他达成,除了他生前举行生日会这项她是无能为力,所以就当丧礼是爸爸的派对,希望大家笑着送他最后一程。谭炳文的遗照选用了在无线领奖时的照片,因为他生前非常喜欢在2014年获颁的终身成就奖和得奖照片。

谢贤拄拐杖到灵堂鞠躬。

9月21日下午5点,84岁的谢贤一身全黑装扮现身,一拐一拐略现老态,他拄拐杖进入灵堂鞠躬并慰问谭炳文家属,受访时不愿多谈便离开。谭炳文生前的好搭档红颜知己李香琴,传患上脑退化症没有现身,不过她的女儿萧紫筠代母前来鞠躬,受访时说她有跟妈妈说,但妈妈精神有问题,所以没有什么表示。她也说妈妈现在身体很好,只是记忆不太好,好像小朋友那样“你说什么她听什么”。

胡枫(左一)和罗兰(左二)来吊唁。

傍晚时分,胡枫和罗兰一起撑伞现身,2人难掩悲伤之情,受访时更是热泪盈眶。罗兰姐说与谭炳文认识几十年,一时间难以平复。胡枫则透露,与谭炳文在入行之前已经认识,相识几十载,越说越难受。

无线电视为谭炳文出了一本纪念特刊,内容有亲友留言、影视旧照等。

作为后辈的黎耀祥说谭炳文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前辈,在圈中可谓德高望重,很可惜就这么离开了。其他先后到灵堂致敬的有徐小明、刘锡贤、黄夏蕙、尹光、温柳媚、鲍起静、邓英敏、安德尊、尹飞燕、甄志强等。遗照右边放满演艺界好友所送的花牌,包括表妹陈曼娜、王祖蓝和李亚男、郑欣宜、毛舜筠夫妇、叶振棠、森森、林家栋、李添胜、吕珊、曾华倩、朱慧珊、焦媛、梁家仁夫妇、夏雨、郑则仕夫妇、邝美云、楚原夫妇、薛家燕等,现场一片花海。无线电视为谭炳文出了一本纪念特刊,内容有亲友留言、影视旧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