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曾是Popu Lady成员,如今单飞往戏剧圈发展,曾以TVBS《初恋的情人》入围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女配角的她,近来更突破接演三立全台语的台湾好戏《罗雀高飞》,戏中她被2个男人同时追求,戏外和“好朋友”歌手鼓鼓长达7年感情依旧甜蜜蜜,问她保鲜秘诀?她想了想说:“应该是互补吧,互相体谅和包容。”

大元和鼓鼓交往7年,碍于2人属于不同公司,2人只以传绯闻来解释这段关系,但能保持7年不变在光鲜亮丽的演艺圈非常难得。大元松口:“我们从没吵过架。”她说私下的她个性很活泼,会去找生活的乐趣,而对方则是很体谅和容忍的人。

她这次拍台语剧,鼓鼓也会按时收看,也因为看过她接拍前为了台语崩溃的样子,会传讯息鼓励她,给她很正面的反应。 她剧中有吻戏和被摸胸部的桥段,通常都不会报备对方,都是鼓鼓看到传给她“怎么会有这个?”她哈哈大笑:“我演戏就是很专注,不会特别去讲什么,也很感谢对方体谅。”

她在戏中夹在2个男人追求中,现实生活也曾被2位男生同时追求,她说女生多少都会喜欢被爱被照顾的感觉,不过自己属于那种只会先把一件事做好的人,也没那么多时间,最后就只能选择一位,不过她也笑说:“放掉另外那一个的时候也有点舍不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