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公布罗霈颖的告别式确定在8月15日,因为94岁的罗妈妈希望爱女能在鬼月前入土为安,并让罗霈颖和爸爸一起葬在桃园。

于美人透露,之所以决定让罗霈颖和爸爸长眠,是因为罗霈颖在爸爸过世后常做恶梦,“她常会在梦里哭喊爸爸对不起,我想她那个年代的女性,家里还是会有传统的期待,她这辈子没披上白纱,选择照自己的本心走,我想她内心或许还是有压力在。” 而考虑到罗妈妈已经高龄,届时罗妈妈不会出席告别式,而大哥罗青哲写了长诗遥祭这个小他12岁的小妹,兄妹情表露无遗。

罗霈颖日前陈尸家中令各界震惊,检警相验后抽血确认死因,相关报告出炉,据了解,检验结果显示罗霈颖体内有多种药物成分,法医研判是因生前服用多种药物,不慎造成意外,家属对检验结果没有意见,北检决定不解剖,已将遗体发还家属办理后事。

据了解,罗霈颖过去曾因为心脏病、忧郁症问题就医,家中充斥多种药物,她被发现陈尸在家时,住家内没有外人入侵迹象,但警方发现她家中有不少药物,一度怀疑她是否轻生。不过,友人证称罗霈颖不可能轻生,法医观察罗霈颖死亡前并无呕吐状态,如果罗霈颖是用大量药物轻生,一般会有呕吐情况,综合相关检验结果,认定是服用多种药物不慎发生的意外。

罗霈颖8月3日骤逝,享年59岁,8月11日为灵堂开放第4日,一大早,罗霈颖生前的黄姓闺蜜带着多年前罗霈颖送她的咖啡色裤装到灵堂。黄姓闺蜜表示因为12日是罗霈颖冥诞趴,友人决定要带罗霈颖的礼服衣服到现场,但目前罗霈颖的家不方便让朋友进入,闺蜜只好把多年前罗霈颖买的衣服带来灵堂,闺蜜透过掷筊的方式得到罗霈颖的答覆,不过第一次时,罗霈颖却不答应。 闺蜜立刻跟罗霈颖解释:“姐,我知道你衣服已经选好,但现在不方便去家里拿原本准备好的礼服,只好先用这件代替。”随后立刻掷到筊,得到应允。

罗霈颖闺蜜带来冥诞趴礼服。

黄姓闺蜜透露刚好她与罗霈颖生日差2天,原本是要一起欢庆,岂料发生不幸,他们原本计划主题派对照常举办,想要陪罗霈颖过最后一次生日,先前帮罗霈颖准备她模样的翻糖蛋糕,也会摆在现场,闺蜜感谢:“制作翻糖蛋糕的店家也知道发生了事情,他们也无偿的帮忙做一些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