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扮演哈比人“Bilbo Baggins”、《Alien 》首集中扮演人造人的英国资深男星Ian Holm因帕金森氏症相关疾病在医院中去世,享寿88岁,家人与看护都陪在他身旁。

1979年 《Alien》

Ian Holm早年以舞台剧精彩演出受到赞誉,曾获得百老汇东尼奖,1970年代开始在影视节目中曝光率增高,《Alien》(1979年)中出场时看似与常人无异、之后对女主角蕾普莉不利的人造人,另 Ian Holm被更多商业片主流观众熟识,2年之后在金奖名片《Chariots of Fire》(1981年)年扮演教练,勇夺英国影艺学院奖与坎城影展双料最佳男配角奖,也让他唯一一次提名奥斯卡金像奖。

他另一经典角色是《LOTR魔戒》系列中原本的魔戒主人“Bilbo Baggins” ,因将其转赠给姪子“Frodo”(Elijah Wood饰),引发之后的一连串冒险,他也曾受邀在《魔戒》前传《The Hobbit哈比人》系列影片再度登场饰演晚年的“Bilbo”,《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2014年)亦是他最后一部电影。

去年4月《魔戒》和《哈比人》原作者J. R. R. Tolkien 的传记影片《Tolkien》在伦敦首映, Ian Holm坐在轮椅上出席,留下人生中最后公开活动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