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的生活忙碌,因此简易快速又有效的保养方式,最适合本地人;
《优1周》特别请森田药庄的周俊旭医师来分享敷面膜的心得,让你轻松敷出美肌。

保湿很重要

想要拥有水润亮丽的肌肤,那么就得从保湿开始。

周医师表示,所有皮肤的状况(老化、干燥、皱纹等)都源自于缺乏深层保湿。所以说,保养肌肤的工作应该从保湿开始。

“你可以选择天天敷面膜,那效果一定最棒。或是晚上敷脸,隔天做简单的保养就可轻松出门;你也可以趁早上做家事时,也来敷个脸。”

其实敷面膜就像每天保养一样自然,让肌肤时时保持在最佳状态、延缓老化或问题肤质的出现。周医师建议,大家应该养成敷面膜的好习惯。

一般上,敷完面膜就能立即看到皮肤保湿度增加,显得格外水嫩光滑。如果敷脸持续6-8周,即可持续的深层保水,肤质也将有改善。

对症下药

周医师建议,不同的肌肤问题或是想达到的不同功效,就应该使用适合的面膜。

>干燥肌-可选择含玻尿酸、多重玻尿酸成分与神经西胺酸成分的面膜,以有效为肌肤保湿。
>皱纹肌-含玻尿酸与赋活成分,或不同成分萃取,如:燕窝萃取、蜂王乳精华萃取、白金微粒等。
>美白-除了玻尿酸,还有传明酸(Tranexamic Acid), 角鲨烷(Squalane)或熊果素(Arbutin)等。而传明酸,有太阳下的阳伞之称,使用后不易有反黑问题。

森田敷脸3步

01 彻底清洗脸部的每一寸肌肤。

02 取出一片面膜后,对着镜子,移动面膜以确保它符合眼睛、嘴巴和鼻子的位置,让膜布充分服贴眼周肌肤,尤其是眼下与眼尾。小提醒:皱纹处或肌肤问题处,一定要让面膜完全服贴于脸部,才能有效吸收。

03 敷完面膜,别忘轻轻拍打与按摩脸部。这样一来,可让保养效果增加与持久。

3大迷思

敷完脸需冲洗?

正解:敷完面膜不一定要洗脸,质地好的面膜含高品质的化妆水、精华液和乳液的成分,因此敷完面膜,没有必要冲洗。

面膜敷越久越好?

正解:大约10-15分钟即可。因为敷过久,肌肤也无法吸收面膜里的成分。

面膜无法取代保养品,使用完面膜一定要擦精华液或乳液?

正解:好的面膜含许多对肌肤有益的成分,因此使用后,不需要再涂上其他保养品。

 

text:陈利军 photos:istock+Dr Mor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