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上段地铁站(Upper Changi)坐落于樟宜东路上段,有4个出口,全长205米,是市区线第3阶段中最长的一个站。有通道直通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SUTD),附近住宅区林立,别墅区中还有小花园,绿植茂密,环境清幽,想要远离喧嚣,不妨来这里走走散散心!

 

SUTD


>8 Somapah Rd
设计感和科技感兼具的SUTD,同样能让你像古装剧人物一样,踏进古色古香的场景。国际巨星成龙捐赠的戏台“知音阁”和亭子“可忠亭”就像是校园的2大著名景点,尤其是亭子旁的柳树,让整个氛围格外悠闲自在。
除此之外,校园到处都能看到艺术,一转身就是学生的作品,在另一角落又能看到德国艺术家的“贝多芬”雕塑,果真是东部学院的创意空间。
SUTD本身就是一所艺术大学,其建筑物完全符合设计概念,呈现出未来感,和谐的用色和流畅线条,让处处都成为拍照景点。例如,螺旋楼梯、Building 2外围等。

吃一吃!

My NoNNa’s Cafe


●SUTD Building 2 #01-203
以社会企业模式经营的咖啡座My NoNNa’s Cafe,主要售卖意大利餐食。为了提供学生和职员的三餐,早上提供三文治/松饼、午餐则提供意大利面或饭,而晚间套餐则提供“每日面食”或“每日饭食”。
>各式意大利面


新鲜制作的意大利面,都是老板娘的创意食谱。有意式烤鸡面、鲜菇意大利饺、烤鱼柳意面和经典的焗烤意大利面。

gomgom
●SUTD Building 2 #01-202A
校园内的三文治专卖店,馅料丰富,选择多样化,让顾客每天都可以吃点不一样的。其中一款indomie卷,让你在吃面的同时,也能尝到新鲜蔬菜的爽脆口感。

The Cafe by The Cake Shop


●SUTD Building 1 #01-102
不怕没东西吃!不论是早餐或甜点,The Cake Shop咖啡座都应有尽有。右手边的翻糖(fondant)蛋糕展示柜更是创意满满,让你不得不佩服蛋糕师傅的手艺。舒适宽敞的环境,让你一进去就不想走了。

 

想知道更多樟宜上段站(DT34)的好去处,可参阅第631期的《优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