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最大型的沙子雕塑节来到圣淘沙!名为“Sentosa Sandsation 2017”的活动,占地2400平方米,聚集了多项精彩活动,能让全家大小一起玩得尽兴。

30大型沙雕

大型的沙子雕塑绝对是活动的亮点之一。
这一次,《Sentosa Sandsation 2017》将特别展出超过30个沙雕,全由大师精心雕塑,甚至有高达5米的沙雕,景象相当壮观迷人。
夜幕低垂时,沙雕将会亮起五彩灯光,别有一番惊喜;公众还能观赏鱼尾狮灯光秀,或者是到Palawan Green观看以沙滩为主题的电影。

3大区

这次的大型沙子雕塑节,将会有3大区,让一家大小玩得开心、看得目不转睛!

第1区:

魅力新加坡Our Sandsational Singapore(Singapore, Ho Say!)
15个大型沙雕,把新加坡的本土文化、用语特色展露无遗,让公众能见识新加坡人日常生活的不同面貌。壮观的沙雕与音效、灯光作结合,让你有多重的感官体验。
你有可能会在沙雕上看到一些常用语,例如:“So Jialat!”、“Jiak Zua”、“Blur like Sotong, Gabra like Zebra”等。
此外,你还能下载MixGo应用程序,让眼前的沙雕活过来。

第2区:

圣淘沙国际沙雕大赛
来自全球各地的14位沙雕大师,将一同参赛、切磋雕功,配合主题“想象力”(Imagination),创造出栩栩如生的沙雕。一些沙雕大师包括:印度的Sudarsan Pattnaik、意大利的Leonardo Ugolini、俄罗斯的Aleksei Shchitov等。

第3区:

JOOheng沙雕展览
为纪念投入沙雕行业20周年,本地沙雕艺术家JOOheng Tan举行的特展,展出的沙雕艺术互动性强,能让公众参与,并成为沙雕的一部分。
另,沙雕艺术家JOOheng将在每周为展出的沙雕进行整修工程,所以你可以在不同时间看到不一样的沙雕,必定让你叹为观止。

小趣闻FUN Facts

  1. 制作沙雕的材料:沙子+水;风雨都无法损害沙雕。
  2. Sentosa Sandsation 2017的沙雕,使用120万公斤沙子制成。
  3. 用了超过6000小时:运沙、压缩和雕塑。
  4. 使用300吨海水来制作沙雕。
  5. 沙堆高度达5米。

Sentosa Sandsation 2017

  • 日期:9月1日-9月17日
  • 时间:10am-9pm
  • 地点:Siloso Beach
  • 入场免费

从9月4日至9月10日,新加坡居民能够免费进入圣淘沙[通过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圣淘沙通路一带(Sentosa Gateway)]。

text: 陈利军 photo: Sent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