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快餐店A&W(Allen and Wright)重回新加坡的消息刚在网上曝光,就引起全城网民热议。根据雅虎7月4日的报道,A&W的首席运营总监Kevin Bazner证实公司将在一年内于东南亚地区开设30到40间新餐馆,其中也包括新加坡,而公司早于2016年在本地设有办公室。首间旗舰店将于2018年开张。
A&W最早于1966年在杜尼路(Dunearn Road)开设首间快餐店,可以说是连锁快餐业在本地的先行者,然而由于市场饱和及竞争,终于2003年关闭最后一间在后港Heartland Mall的分店,全面退出狮城。

经典快餐
A&W最让人怀念的要数凉爽宜人、用玻璃啤酒马克杯盛装的冰淇淋根啤酒(Root beer Float),以及便宜又好吃的热狗面包(Coney Dog)。它也是第一间推出圈圈薯条(Curly Fries)的快餐店,在城中掀起旋风。

快乐时光
而另一方面,这些价格亲民的快餐店,也曾是不少人学生时代流连忘返的最佳约会地点,在逝去的青涩时光里留下了鲜明的印记。之前每每到邻近国家旅行,必有一站到A&W享用熟悉的味道,或许我们怀念的不只是食物本身,还有那些年在快餐店里快乐的时光。当然,如今A&W将要回归,想必会吸引许多人前往”朝圣“,制造更多的回忆!

除此之外,历年来还有哪些快餐店离开,一并带走了我们珍贵的回忆呢?

Wendy’s
以汉堡和奶昔最为著名的美国连锁快餐Wendy’s,在80年代进入新加坡市场,首个推出怪趣十足的方形汉堡肉。在几年后一度退出新加坡的Wendy’s,被本地饮食集团Kopitiam Group于2009年重新引入市场,重开的第一间店面在老巴刹。至2012年,Wendy’s在本地拥有11间分店,但随着分店租约逐个结束,Wendy’s并未显露出继续的意愿,终于在2015年静静退出新加坡。

Taco Bell
首个以美式墨西哥快餐打入市场的连锁品牌,和肯德基(KFC)、必胜客(Pizza Hut)同属一家,每每都会看到3个品牌一起出现。但墨西哥风味对当年的新加坡人来说并不受落,终于2008年全面撤出新加坡。

Hardee’s
美国连锁餐饮品牌CKE旗下的快餐店,以黄色小星星的招牌吸引不少孩子的目光。姐妹品牌Carl’s Junior在它完全退出市场后才进入本地,不过二者从商标到菜单都很相似,很多人或许完全不曾注意到Hardee’s已经离开。

Denny’s
Denny’s最为本地人怀念的要数24小时经营的快餐店Checker’s,是多少人眼中不可或缺的“深夜食堂”。尤其是曾位于Orchard Tower的分店,是蹦迪玩乐之后的首选。

Milano’s Pizza
这间披萨专卖店于1984年开业,成为必胜客的强力竞争对手,然而在90年代中悄悄关闭,甚至其中一些店面被另一个竞争对手Domino’s所收购。

Big Rooster
这个拥有大公鸡形象的澳洲连锁品牌于1984年在乌节路开张,何时退出不详,但也曾是不少人消磨时光的好地方。对于当年的饕客来说,冷气和井然有序的环境、热情的柜台服务生、以及新鲜出炉的餐点,俨然就是今日的餐馆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