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刘亦菲、李现领衔主演的中国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日前开始在Netflix播映。我一开始看就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好几个晚上熬夜追剧。所以当我看到连锁餐厅云海肴(YUN NANS)要推出《去有风的地方》联名套餐时,就迫不及待去吃了。

在中国的云海肴也卖这个套餐,看反应不错,就决定也在本地推出。一套$88,分量够2到3个人食用,共有6道菜。
小锅米线是剧里的男女主角“许红豆”(刘亦菲饰)和“谢之遥”(李现饰)最常吃的食物。小锅中舀入高汤,煮沸后加入肉碎、蔬菜、米线、香料以及云南特有的酸腌菜。酸辣鲜香都在这一碗当中,吃一口仿佛置身于云南街头。
去云南不能错过的包浆豆腐也在套餐里,用蒜香铁板的处理方式,酱汁紧紧把附在豆腐上。咔嚓洋芋是云南街头随处可见的小吃,炸好的马铃薯还保有一些脆口,搭配特制调料,味道类似凉拌土豆丝。
永平黄焖鸡的鸡肉鲜嫩,当中还加了炸过的伊面。剧里的几位主角吃野生菌菇起了过敏反应,也让我对这食材留下印象,干椒牛肝菌红红的一盘,除了牛肝菌还有蒜片和红辣椒。
剧里还有一幕女主角跟着当地的阿婆做玫瑰鲜花饼。以云南的食用玫瑰花入料,外皮酥脆,切开一个就可以闻到内陷的花香浓郁。
云海肴的《去有风的地方》套餐在全岛售卖,Northpoint City分店除外。一直售卖到今年6月尾。

云海肴
ION Orchard, #B3-17
6513 0828
欲知更多精彩内容,可翻阅《优1周》。         
TEXT+PHOTO 思远@96.3好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