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大家难免会感到焦虑不安,不妨从饮食方面着手,让自己吃得更健康、更快乐!本期邀请Bella Marie France营养师分享健康饮食法则,同时告诉你吃哪些食物能让你变得更快乐!

吃了心情up!

碳水化合物
摄取碳水化合物能够提高大脑血清素水平,简单来说就是能让你的心情变好!心情不好时,很多人会想吃白米饭、白面包等富含简单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或是高糖成份的甜点,这些都是会让人心情变好的食物。
其实,比起简单的碳水化合物,摄取复杂碳水化合物对身体更有益。
可多吃:全谷物杂粮、烤番薯


为了让大脑产生血清素,人体需要从食物当中摄取色氨酸。只有保持高水平的血清素,才能让你的心情愉快,并有效控制食欲和促进睡眠。
你或许会担心摄取太多蛋会让你的胆固醇飙高,但只要每周食用少于4个蛋黄,就算是健康均衡的饮食。

富含益生菌的食品
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健康的肠道对身心健康有益处。因此多食用富含益生菌的食品,不仅有助肠道健康,也间接让你的心情变好。
可多吃:酸奶、发酵饮料kefir、发酵黄豆饼tempeh、泡菜

受访达人:马玉玲
Bella Marie France营养师
更多精彩内容可翻阅最新一期杂志。 
text:陈利军  photos:i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