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
我们都得带妈妈好好吃一餐;或挽袖洗手,热灶油镬,为妈妈烧煮一餐热的烫的。
今年母亲节呢,《优1周》和禧家合作,安排了“我带妈妈来吃饭”,由禧家总厨田祖盛和阿伦策划菜单。
你知道啦,阿伦要求特高超高。曾出席“阿伦笑吃人间”的读者吃货,一定知道会口福不少好菜。
2018年“我带妈妈来吃饭”呢,依然是一道道新菜老菜,让你一家大小眉飞色舞……你啊……一定要带妈妈来吃饭喔。

还记得“金华玉树鸡”?

话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金华玉树鸡”极受欢迎,从牛车水到广东菜馆都名列菜单。

1966年,圣公会同学冼国剑呢,高二毕业嘛,请几位同班包括邓思聪和我,在珍珠巴刹(还没被烈火焚毁)煮炒档口饭饭。我牢牢记得,金华玉树鸡上桌的时候,他为我们每人夹一块鸡肉、一段芥兰、一片香菇和一片火腿……年方十八的他,竟然说得如此沉重:“这餐后,我们各有各的路,不知还会见面吗。”

一别半世纪,仅在4年前和邓思聪会晤,不知冼国剑如今如何?

金华玉树鸡,早已在本地餐馆消失了。

今年母亲节,我让这道造型漂亮的菜重出江湖!

3道妈妈家常饭粥菜

来到禧家,岂可不吃肉骨茶?我们安排,每人一份,让你一咬满嘴肉的巨块龙骨。

来到禧家,岂可不吃招牌胡椒蟹?我们安排,每桌两只斯里兰卡螃蟹,一炒黑胡椒,一炒白胡椒。黑白双味,痛快吧?

总厨田祖盛啊,还烧煮3道“仅此一回”的妈妈菜。

一是阿伦妈妈的“蚝干粥”,我从小吃到老的福建粥,妈妈只在周末才会熬煮。

一是禧家老板李文龙妈妈的“炊饭”,也是他从小吃到大的芥菜栗子虾米饭。

一是田祖盛师傅的妈妈的糖水。师傅说,他的妈妈姓王,广东人逢年过节,他的妈妈总会煮一大锅。每人吃几碗都行,每碗一定有一个熟鸡蛋。但是,这回我们的聚餐呢,以鹌鹑蛋取代。而且师父用黄糖和冰糖,滋润喉腔。

好了,啰啰嗦嗦写到这里……等着你带着妈妈,带着一家大小来吧,和阿伦一起笑吃人间!

“我带妈妈来吃饭”

  • 日期:5月13日(星期日)
  • 时间:12nn-2:30pm
  • 地点:禧家Orient Palace
  • 地址:407 Havelock Road,
    Annex Building(富丽华酒店隔邻)
  • 票价:每人$58
  • 报名方式:上网至http://bit.ly/2q1RkvV报名,以信用卡或Paypal付款,报名截至4月22日。
  • 更多详情,请拨电6319 2417询问。


text:黄卓伦 photo:Kin@Say Cheese Stu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