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this User Guide before or during Publishing

MonthMarch 2024

吴青峰宣布与原公司合约到期
将独立处理工作事务

(综合讯)12月31日下午,吴青峰在其微博发布长文宣布与经纪人林暐哲及其所属的林暐哲音乐社合约到期,未来将独自处理工作事务。

2003年,音乐制作人林暐哲在海洋音乐祭上被苏打绿吸引,其创立的林暐哲音乐社随后签约苏打绿,多年来为其制作、发行唱片,林暐哲也因此被誉为“苏打绿之父”。

12月31日,吴青峰联合其经纪人林暐哲在其本人微博发布长文,宣布双方合约到期,未来吴青峰将独自处理工作事务。在文中,吴青峰感谢了林暐哲多年来对自己的照顾,并称不续约是在双方同意的条件下共同作出的决定。

 

 

白安–《1990s》

白安酝酿4年,带着第3张全新创作专辑《1990s》回归,勾起歌迷的期待。

白安刚出道时,引起热议的是她唱歌时的咬字,让人对她产生好奇。现在不同的是,我们都知道白安平时说话不是那个样子的。这次专辑也不例外,带着白安式的唱腔,看来白安不打算改掉她树立的个人风格。虽然这让听她音乐的人有着两极化的反应,但也许是她的演绎方式让你注意到她的创作。

也有些人喜欢她的歌曲,却还是被突如其来的“志由” 、“志己”和“绝不退说”打扰。我个人觉得还可以接受。如果你可以放下咬字这件事,或者跟我一样不把它当一回事,这专辑是蛮好听的。

出生于1991年,以90年代作为专辑名称,白安表达了90年代对她音乐的影响。专辑歌曲充满希望,散发着90年代的正能量。我不是90后,也感受到90年代的美好。白安词曲、制作一手包办,希望透过全新作品让大家明显感受她这4年的成长。听听这张专辑,听听这位90后的代表有什么要说的。

TEXT UFM100.3 DJ 靖禾

曾志伟车祸两节肋骨裂开
对方车滑过来不打算提告

(综合讯)曾志伟25日在北海道发生车祸,撞上香港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的座车,导致对方颈椎受伤、下身麻痹,其他人也都受到轻重伤。他30日到台湾,被问及这起车祸,透露当时是对方车辆滑过来,“完全控制不了”,但并不打算提告。
据媒体报道,曾志伟虽然发生车祸,仍照原定计划来台拍戏,但其实身上还有伤,第5节、第7节肋骨都裂开,只要咳嗽、躺下、起身或深呼吸,都会非常疼痛,为了治疗已经先预约台湾医生,打算有空档就去看看。至于伤势较严重的李志恒,曾志伟表示距离太远,还没去探望过,但得知对方现在手脚已经有感觉,并且可以进食,“我也安心了。”
曾志伟透露车祸当天情形,后来看了行车记录器画面,发现是“对方整台车滑过来”,被警方询问过要不要提告,但念在对方也是香港人,而且还受了重伤,就算了。他也澄清自己没有酒驾,“绝对不可能”,之所以被怀疑,是因为路过了一个造酒的地方。
事实上,曾志伟在车祸发生后两天,便已经发表声明解释当天情况,澄清当天并没有喝酒,也不像外界传言的被警方要求接受酒精测试,“本人已完成这次意外的口供,日本警方表示本人可以随时出境”。他也表示非常担心受伤的警务人员,“祝愿他能早日康复,此乃本人最大心愿。”

59岁山口百惠近照曝光
结婚后隐退多年生活低调

(综合讯)日本女星山口百惠1980年嫁给男星三浦友和,当时她正值事业巅峰,选择为爱引退,成为一代传奇歌后,婚后生下2子,专心在家相夫教子,38年来一直谢绝复出幕前,下月17日就要过60岁生日的她,近日被拍到外出照,近况久违曝光。
山口百惠的2个儿子三浦佑太朗、三浦贵大,都继承父母衣钵进入演艺圈,去年长子三浦佑太朗发专辑反应颇佳,就有业界人士猜测,山口百惠为了帮助儿子事业,可能会重返幕前母子一起搭档演唱。
但据日本周刊《女性Seven》报导,山口百惠近几年都悉心照顾丈夫的年老父母,常为了照料他们出入医院,因此有电视台提出优渥条件邀她复出,她都拒绝。12月上旬,日媒更捕捉到山口百惠买完日用品赶回家的画面,只见她戴着黑框眼镜、打扮朴素,而长子之前上节目也曾透露母亲很享受过普通人的低调生活,看来没那么容易等到一代歌后复出。

李光洙李先彬恋情曝光
因《Running Man》结缘

(综合讯)12月31日,李光洙经纪公司表示:李光洙正在和李先彬交往,已经交往5个月。据悉,两人因《Running Man》结缘,女方参加节目时还曾说李光洙是自己的理想型。
2016年9月,李先彬参与录制李光洙担任MC的综艺《Running Man》,两人用测谎仪测真心“对方是不是彼此的理想型”时,测出来两人均未说谎。李先彬也曾在《Radio Star》中表示李光洙就是自己的理想型,称:“我不是喜欢安静谈恋爱的那一类,喜欢和对方小打小闹。”李光洙也曾调侃:“我和李先彬在交往,下周就发表结婚宣言。”
李先彬出生于1994年1月7日,是一名女演员,曾出演韩剧《安托万夫人》、《Missing9》等剧。
韩媒称两人为了把握时间相处,通常是避开他人视线、小心翼翼地约会,但身边好友几乎都知道他正在热恋中,李光洙会带女友参加私人聚会,并大方介绍对方是女友,女方也已经把他介绍给艺人好友们。

刘德华确诊流感
香港场演唱会后续全部取消

(综合讯)12月28日晚,刘德华在第14场《My Love Andy Lau World Tour – Hong Kong 2018》演唱会时,因嗓子问题不得不中止演唱会,现场哭着向观众鞠躬道歉,后主办方宣布取消12月28日、29日及30日3场演唱会。30日晚上,主办方宣布刘德华确诊流感,将取消剩下的4场演唱会,共取消7场,会尽快公布后续安排事宜。
12月30日晚,演唱会主办方映艺文化娱乐发布《取消 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3日 共7场演唱会 特别通告》,内容如下:
日前刘德华先生因喉咙发炎,医生建议休息,忍痛宣布取消3场演唱会。今日在医院经医生确诊患上流感,需全面休息。主办机构现决定宣布取消剩余4场(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3日)的所有场次。
在此向所有支持、爱护刘德华先生的已购票人士再一次表达万分的歉意。请持有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3日演唱会有效门票人士务必保留门票。主办机构将会尽快公布后续安排事宜。
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言承旭与男星同住酒店?
经纪人:在北京是室友

(综合讯)41岁言承旭的感动情向备受关注,与林志玲的一段情剪不断理还乱。30日有媒体拍到言承旭与小1岁男星田家达在酒店同住5天,指他们非常小心避嫌,没有一起出门,连叫外卖都一次只买一人份,分2次购买,影射有同志疑云。对此,田家达经纪人回应:“他们在北京是室友关系。”强调2人住的是独栋大楼不是酒店。

田家达与言承旭因合作电视剧《因为爱》结为好友,田家达曾表示,刚开始他因没有言承旭手机号码,当言言承旭以短信约他一起运动,他因不知道对方是谁,所以冷回“不用了”,之后再见面才知道上回拒绝的是言承旭。

  • 2013年田家达感情空窗时,称言承旭针对他的喜好,介绍气质美女给他认识,想撮合两人,但他说这场相亲宴,因大家把酒言欢喝多了,最后他连美女的微信都没要。

桑叶去除粉刺

学名:Folium Mori
英文∶Mulberry
中文∶绿萝、家桑、桑枣树
性味∶苦、甘、寒
功效∶桑叶(枝叶)-散风除热、清肝明目
桑椹(果实)-健脾胃,助消化

桑叶原本是用于养蚕的,是蚕宝宝的主要食物。虽然它也是一种传统中药,用于治疗风热感冒,肺热燥咳,头晕头痛,目赤昏花等病症。民间对它的了解有限,通常提到桑,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它的果实(桑椹)或养蚕。

直到2004年,浙江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证实桑叶具有类似于人参的补益和抗衰老作用。人参属于热补,而桑叶属于清补,无忌限,无论老幼均可使用,且四季皆宜。这导致了民间对桑的喜爱与研究。有很多人将桑叶的芽头做成了菜式或者茶饮,桑叶也变成了非常好的食疗植物。桑叶的嫩叶营养价值丰富而受行家喜爱。
桑叶还有良好的皮肤美容作用,特别是对脸部的痤疮。痤疮,俗称粉刺,是男女少年进入青春发育期后,体内性激素水平增高而导致的。痤疮的产生,虽然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改变,但是,高脂肪、高糖饮食是诱发痤疮的重要原因。由于桑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它来缓解痤疮,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简单的用法为:鲜桑叶适量,捣烂,敷痤疮处每日30分钟。

桑叶食谱:

桑叶菊花具清肺热之效,通常都会等量一起用。

桑枇杷叶菊花粥
材料:桑叶10克、枇杷叶15克、菊花10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 桑叶、枇杷叶、菊花用布包好,加2000毫升水煎煮30分钟。
2 取出药袋,加入粳米煮成粥。
3 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

桑菊冻糕
材料:桑叶10克、菊花10克,琼脂5克(Agar-agar),细糖适量。
做法:
1 桑叶、菊花用布包好,加1000毫升水煎煮30分钟。
2 取出药袋,加入琼脂、细糖,继续煮至琼脂、细糖完全溶化。
3 将汤汁倒入模型杯,放置冰箱内冻结。
4 取出解冻的模型杯,倒扣至小盘即可食用。

嫩桑叶凉拌
材料:嫩桑叶40克,红萝卜200克,黄瓜200克,黑芝麻10克,沙拉酱适量调味。
做法:
1 将食材清洗干净,入热水锅中汆烫。
2 捞出过沥干,后切成丝或细条状。
3 用适量沙拉酱拌匀即可。
(如果桑叶纤维太粗老,可先用天妇罗粉炒后再配食用。)

偏方纯属参考,患者与过敏者需遵照医生指示。

吴老师
本文资料由吴玟玟老师提供
吴老师研究草药已有40多年经验,并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种植了各种各样草药。
每周六下午1点至3点聚会,请预约。
热线:90059451
吴老师地址:4 Hindhede Rd S 589241

《监狱风云》名导林岭东猝逝
享寿63岁

(综合讯)曾执导《龙虎风云》、《监狱风云》、《学校风云》等港片的香港导演林岭东,29日晚上惊传死讯!根据港媒晚间报导,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一名63岁林姓男子在马鞍山西沙路一单位倒毙,并由妻子报案,而消息指出该男就是导演林岭东。

报导指出,林岭东29日早上吃过东西后入睡,一直到下午4点仍未起床,妻子发现他昏迷不醒后报警。救护员到场后证实他当场死亡,警方也认为事情并无可疑,死因待解剖确认。 他的遗体大约晚上7时左右被黑厢车送走,在太太和儿子目送下离开,另有邻居表示,昨天还有跟他打招呼,对于他骤逝感到十分突然。

林岭东活跃于8、90年代港片黄金时期,曾以《龙虎风云》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该片也与《监狱风云》、《学校风云》被称为“风云三部曲”。

谢霆锋发声回应网传谣言
间接否认与王菲分手传闻

(综合讯)近日,有网络爆料张柏芝三胎孩子生父是谢霆锋,且谢张两人将于不久后复婚。12月29日,谢霆锋微博发文回应网传谣言,称自己只是Lucas 及 Quintus两个孩子的爸爸,会尽心尽力做好这爸爸的责任。他还表示自己感情生活稳定,间接否认了与王菲分手。

自张柏芝官宣三胎生子后,孩子父亲的身份及张柏芝感情状态一直备受关注。此前网上有爆料称孩子生父是谢霆锋,且谢已与王菲分手,将在下月与张柏芝复婚。

29日,谢霆锋本人发博,称最近的传闻匪夷所思,令人咋舌。“我只是Lucas 及 Quintus的爸爸,亦必定会尽心尽力做好这爸爸的责任。”他还表示自己感情生活稳定,间接否认了与王菲分手。

谢霆锋表示,“希望各位不要再助长谎言发酵,这些无稽的传言,相信亦会对新生孩子的真实父亲造成困扰,恳求大家停止传播谣言,让孩子们能够在真实及健康的环境下成长。”

视贾静雯为偶像
13岁梧桐妹不排斥入行

13岁的梧桐妹(Angel)是贾静雯的大女儿,随着2个妹妹咘咘、Bo妞的诞生,不时会在Instagram分享生活点滴。她28日在限时动态开放提问,由于之前常被称赞年纪轻轻,已经抽高逼近160公分的妈妈,真实身高始终引人好奇,对于网友的所有疑惑,她全都一并解答了。
被问到现在的身高时,梧桐妹语气轻松说:”欸非常的矮,157″,并附上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符号。再被问到平常的保养方式,她则笑答真的没有特别保养。至于是否有交往对象,她先大笑两声再说:”没有啊!你要当我的男朋友吗?哇哈哈!”

另外,看到网友好奇是否有崇拜的偶像,梧桐妹毫不犹豫说:”当然是我最爱的妈咪!” 可想而知她和贾静雯的好感情。至于是否有想当艺人的打算,她不讳言表示:”当然有呀!” 看来并不排斥和妈妈踏入同一行业。
岁末年终之际,被问到是否会回台跨年,梧桐妹解释自己现在就在台湾,但29日就得回去上海了,连要和老朋友见面都可能要等到暑假,课业生活似乎非常繁忙,值得庆幸的是,日前欢度圣诞节时,收到了一条项炼、一件皮外套和超多本课外书籍,感觉收获满满,并附上一颗爱心PO出与修杰楷、贾静雯和2个妹妹的合照,可见一家人的好感情。

GOT7成员MARK脚部受伤
行程喊卡!

JYP娱乐于28日下午通过官方网站向媒体表示GOT7成员MARK因脚部受伤,将不参与年末的所有行程。所属社表示现阶段尽量让MARK减少走动,经医生诊断后,公司决定让MARK集中于休息及恢复健康为优先,MARK将不会参与GOT7的年末行程,也对粉丝们感到抱歉。
另外,MARK不会参与28日《KBS歌谣大祭典》、29日的签名会、31日《MBC歌谣大祭典》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