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this User Guide before or during Publishing

MonthMarch 2024

前途VS钱途
他们,“回不去”TVB?

前途VS钱途,中国发展机会多,近年许多香港艺人纷纷将主力放在中国。香港TVB无线去年庆祝50周年,不少艺人如:张卫健、蔡少芬、罗嘉良、马浚伟等回巢亮相拍剧;“看港剧长大”的读者,心目中又期待哪些艺人回巢?以下8位艺人,他们似乎已成为“回不去”TVB的艺人……

黎姿(47岁)>>商界女强人
TVB代表作:《金枝欲孽》、《胭脂水粉》
TVB告别作:《珠光宝气》(2009年)
离开动向:2007年,因弟弟黎婴发生车祸,重度昏迷,为了更好照顾家人,黎姿(现名:马黎珈而)2008年宣布全面退出娱乐圈,进军商界帮弟弟打理公司,同年嫁予商人马廷强,现育有3女。她于2017年获得女企业家奖。
近况:经过10年努力,黎姿家庭事业双丰收、家庭和乐、弟弟黎婴复检顺利,医学美容公司也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了,观众想要黎姿复出,看来是“不可能的任务”,大家只能继续追踪她的社交媒体,看看这位漂亮老板娘的风采了!

 

林峰>>谦虚低调的男一
TVB代表作:《谈情说案》、《雷霆扫毒》
TVB告别作:《使徒行者》(2014年)
离开动向:出身豪门的林峰,有着贵公子华丽气息,谦虚又低调,演起港剧里的男一,很称职。他在离巢之作《使徒行者》中颠覆演出古惑仔加卧底的双重角色,回响大、口碑好。2014年7月约满后与TVB解约,将主力放在中国,作品口碑一般。
近况:拍完未播出的优酷网剧《PTU机动部队》,会拍一部中国剧,明年初再拍一部,工作已排至2019年,2018年共有3部电影要拍,其中一部是《寻秦记》。2017年无线开拍《使徒行者2》、2016年还有电影版,但林峰都没有参与,看来未来亮相无线的机会也不大。

 

林保怡>>对无线敬而远之
TVB代表作:《鉴证实录》、《妙手仁心》
TVB告别作:《天与地》(2011年)
离开动向:离开无线后,这几年相当低调,除了自资制作公司,就是在家学做饭、学煲汤,似乎有意慢慢退出幕前。
近况:在中国拍电影、电视剧,林保怡也在香港接拍过Viu tv的《玛嘉烈与大卫系列绿豆》、奇妙电视的《炼狗术师》,但就是没有任何回巢作品。他自认很挑剔,只拍自己喜欢的,也明言不会回无线拍剧,并指无线现在的剧本跟3年前、5年前、10年前一样,只是换个名字、换个桥段而已,没什么分别!都已经把话说“绝”了,很明显是对无线敬而远之。

 

江华>>复出无望
TVB代表作:《西游记》、《苗翠花》
TVB告别作:《凤舞香罗》(2013年)
离开动向:江华是亚洲电视出身,主演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至今被誉为经典,签约TVB后,在《西游记》中饰演的唐僧,更是让人难以忘怀。其实江华在无线的作品不多,1996年至2013年,只有10多部,一向被指无论外形与动作都跟刘德华相似。后来他多在中国拍剧,渐渐淡出娱乐圈,据说是患上了抑郁症,2015年,被媒体拍到已经转行卖保险。
近况:听说江华在保险业混得很不错,传闻古天乐、刘德华、周润发等人都向江华买了保险,有这些巨星朋友的支持,江华分明就是要成为保险界一哥的节奏!近年,苗侨伟、吴岱融、罗嘉良、张卫健这些“Oppa”都回归了,江华却一点消息也没有,看来应该对复出没什么兴趣吧!

 


郭可盈>>排除复出可能
TVB代表作:《刑事侦缉档案》、《创世纪》
TVB告别作:《富贵门》(2009年)
离开动向:2008年曾签约模特儿公司,但很快又重回无线。不过自从郭可盈嫁给林文龙,2010年生下女儿林天若之后,就已经退出幕前,专心相夫教女,做个全职妈妈,同时打理家族生意。
近况:林文龙事业起飞,郭可盈完全排除复出可能,只会偶尔出席活动和到中国当节目嘉宾,大家想继续看她的演出,应该就只能翻煲旧剧了!

 

关咏荷>>复出有望?
TVB代表作:《苗翠花》、《陀枪师姐》
TVB告别作:《情逆三世缘》(2013年)
离开动向:与张家辉交往时,关咏荷已是TVB当红花旦,而张家辉不过是小小的龙套演员,事业上女强男弱,婚后、2003年,她更是渐渐淡出娱乐圈,如今是影帝老公背后的女人,一心一意照顾家庭。
近况:张家辉明言拒绝让老婆复出,女儿张童已经12岁,久未幕前演出的关咏荷直言有好剧本一定会接拍,没有把话“说死”,看来似乎复出有望!

 

向海岚>>与亚视挂钩
TVB代表作:《杨贵妃》、《无头东宫》
TVB告别作:《建筑有情天》(2007年)
离开动向:转换跑道到上海当公关,长达4年,2013年逐渐复出,参与舞台剧、拍电影、拍电视剧。
近况:上海、香港两地奔波,据知,过去TVB也找了她2次,刚好都是档期无法配合。最近她在“ATV亚洲电视apps”主持节目,与亚视挂钩,除非无线大方“不计较”,否则,向海岚又成为一个“回不去”TVB的艺人。

 

陈法拉>>好莱坞大展宏图
TVB代表作:《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潜行狙击》
TVB告别作:《法外风云》(2013年)
离开动向:2013年事业高峰期离开TVB,转战中国及香港影视界发展(主要参演舞台剧),2014年开始在美国纽约The Juilliard School修读4年制戏剧硕士课程,成为全职学生,期间靠接拍广告和出席活动赚学费,2016年趁暑假回香港与黄子华演出舞台剧。
近况:最近刚毕业,即签约美国有名的经理公司United Talent Agency(UTA),经理人Brian Swardstrom大有来头,旗下演员包括奥斯卡影后Frances McDormand、型格女星Tilda Swinton等,相信未来可帮陈法拉在好莱坞大展宏图!无线要“请”她回巢,应该难上加难吧!

Text 李秀文    Photos 互联网

宣萱新戏与古天乐
只有粗暴以待!

据香港媒体报道,电影《犯罪现场》29日举行开镜,监制尔冬升、导演冯志强、演员古天乐、刘心悠、张继聪、安志杰、姜皓文、宣萱、凌文龙、颜卓灵、薛凯琪及陈国邦等一齐出席拜神仪式,场面热闹。宣萱指这次会被古天乐粗暴对待,怕他太投入会踢自己下楼梯!

对于在片中跟古天乐(47岁)合演情侣,宣萱(47岁)笑称:“我们是有趣的一对,是非一般的!”古天乐也指他俩片中若即若离,当问到有否亲热戏时,宣萱表示没有,因为片中她跟古天乐的感情线也只属点缀。古天乐也称这次是拍最真实的警匪片,所以到下一部《寻秦记》时才会加亲热戏。

宣萱续指这次她要演一个弱视的角色,过去她都演过失明人士,曾到盲人学校了解情况,但这次不用这样做。她又透露戏中二人没拍拖前,古天乐有场戏要殴打她:“要看他有多粗暴,剧本又写我无法还击。十几年来他都没下过‘毒手’,这次一次过,怕他会踢我下楼梯!希望他会留点力,因为我以前拍戏都会很投入,会用真力,都怕弄伤对手。”她还表示为应付这场戏,会先锻炼一下体能准备被打。

古天乐表示戏中他是饰演策划打劫珠宝行的劫匪,会在闹市的十字路口拍一场劫案戏,已做好申请到时需要封街拍摄,应会很大阵仗和拍得很有真实感,因为他会拿着机关枪去打劫。问到之前有幕后人员保管道具纸币被判刑,片中会使用道具纸币还是避开免招麻烦?古天乐回应说:“不用避开,也不关事。我们是打劫珠宝行,而且讲我们没拿到珠宝已经杀人!”

 

无线高层乐易玲
庆生谈大裁员

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高层乐易玲29日在大坑提早举行59岁生日会,多位圈中人包括苗侨伟、吴卓羲、导演刘伟强、田蕊妮、陈慧珊、陈炜、吴业坤、张兆辉等均有到来。乐小姐带着2名儿子赴会,她表示提早庆生(生日7月1日)是正好周五晚上,方便同事来玩,生日愿望最重要是身体健康。对于无线大规模裁员一事,乐易玲回应称公司经过深思熟虑。

正忙于筹备《使徒行者》电影版续集的乐小姐,透露大队即将飞往西班牙取景,周五晚正好让大家先放下工作,轻松玩一晚。对于无线大规模裁员一事,乐小姐称公司已有响应,认为公司一直有计划转型,过去也增加很多平台和节目,增加了不少人手。“其实影视圈一向缺乏人手,所以不用担心,在TVB出去的一定没问题。”她称这次裁员涉及人数不算多,公司每个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有为公司和同事设想。

带着名酒到贺的田蕊妮,表示之前和老公到美国度假,当问到何时再拍剧,她笑道:“缘分一到就自然会拍剧,我现在是过‘佛系人生’。其实仍为新歌录音,不过都是时候拍剧,要尽点责任。”

另外,早前登报澄清与大姨欠债无关的张兆辉,他指虽没受事件影响,但或多或少会影响心情。“也正好警惕年轻人做事要思前想后,别先花未来钱。”

振永和Baro不续约
B1A4从5人变3人

据韩国媒体报道,组合B1A4合约在30日到期,相关人士透露振永和Baro在长时间和WM娱乐公司讨论过后确定不续约,其余3名成员CNU、灿多和孔灿则选择续约,经纪公司也很尊重决定离开的2名成员。

据悉,在合约快要到期之前,振永Jinyoung(26岁)和Baro(25岁)就已经收到很多经纪公司的签约邀请,其中也包含了演员经纪公司。至于B1A4未来何去何从,相关人士认为就如同少女时代虽然有成员不续约,但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以合体之姿再站上舞台,不过也有可能将会以3人团持续团体活动。

B1A4于2011年出道,由灿多、Baro、振永、信宇、孔璨5位成员组成。成团7年,传出了5人团将破局的消息,许多粉丝即使相当震惊,还是送上最高的祝福,并且也等待着WM娱乐和成员们能正式出面宣布此消息。

张紫妍自杀案有新发展
女星报案警拒信!

韩国女星张紫妍过去因演过2009年韩剧《花样男子》(韩版《流星花园》)走红,2009年3月,29岁的她在寓所自杀身亡,并在遗书透露自己被迫在娱乐圈、新闻圈甚至财经政治圈中提供性服务,甚至写下涉案人名单,震惊各界!

而随着这些年“#metoo”风潮,韩国重启张紫妍案调查,更有当时和她同公司的前女星出面爆料,指称当时她曾向警方报案,但警方始终不愿相信她的说法,因而没能顺利救张紫妍,让她愧疚万分。

韩国节目《JTBC新闻室》最近播出节目时,找来过去曾和张紫妍同一经纪事务所的尹女星,她透露曾亲眼目睹在社长生日派对上,张紫妍被迫坐上一名出身政治世家的记者大腿上,甚至被摸性骚。

事后尹女星向警方报案,更前后提供13次口供,可警方始终都不采信她的说法,拒绝作出实质回应。最后她发现张紫妍被迫服务的记者,妻子还是检察官,因此感到心灰意冷。最后不仅没能救到张紫妍,她更因内心大受打击、接受了长达10年的心理治疗,并离开演艺圈。

王子再传姐弟恋
与邓丽欣甜蜜同游?

29岁男星王子(邱胜翊)近日被爆出和香港女歌手邓丽欣(34岁)同游泰国苏梅岛,加上2人也被拍到现身台湾机场,因此绯闻传出。不过事后双方对次都否认,强调只是很熟识的朋友,并非恋人关系。

王子先前也谈姐弟恋,曾和女星杨丞琳(34岁)交往过,但分手后女方和李荣浩(32岁)恋情稳定,王子则是至今还是单身一人。可香港媒体最近爆出他和歌手邓丽欣交往,不仅一同现身台湾机场,还曾相约赴苏梅岛旅行。

可事后双方都透过经纪人否认,强调两人以前是同门,加上双方因为应采儿牵线而熟识,两人只是很熟的朋友,但并非恋人关系,希望外界别误会。

张宇突宣布
无限期停工

歌手张宇(51岁)出道至今25年,唱红《用心良苦》、《都是月亮惹的祸》等歌曲,不过30日突然在微博无预警PO文,表示“开始入行以来第一次的无限期停工”,似乎对演艺圈心生倦怠,可说吓坏众多粉丝。


张宇凌晨结束录影后,感叹宣布将无限期停工,也是踏入演艺圈多年的第一次,他表示“突然想说些什吗,又觉得矫情。是啊!我从来不洒脱,所以才要装的很洒脱”,不过最主要原因还是感觉“累了!力不从心了”,对于自己突如其来投下的震撼弹,他也希望所有粉丝都体谅及明白,至于是否就此退休,他则表示还没想那么多。

出道多年,除了《用心良苦》、《都是月亮惹的祸》等歌传唱度仍高,为其他歌手作嫁歌曲也广受欢迎,像是张惠妹的《趁早》、江美琪的《想起》,其中为那英打造的《心酸的浪漫》,更是夺下第12届金曲奖“最佳作词人”。

蔡依林转身展露“超背杀”美背

蔡依林每次赴中国工作,都有热情粉丝前来接机,而且她的穿着造型也是一大关注点,日前她前往上海在机场遇到大批粉丝接机,而当天她穿着看似休闲简单,但是一转身背后可是让大家惊艳。
蔡依林6月28日前往上海,在机场只见她一身休闲打扮,头上戴着棒球帽,一件黑色素面上衣,下面搭配有破洞的浅色牛仔裤,腰上绑着一件橘红色外套,看起来很平常,殊不知绕到背后才发现,后背大有看头,原来这件上衣后背是整个挖空,露出黑色蕾丝边内衣背带,让大家眼睛大吃冰淇淋。

影帝超猛!黄秋生偷情10年“怀孕N次”

56岁港星黄秋生6月28日惊爆结婚26年,在外面有一个20岁的私生子William,而爆料者就是现居英国的生母Joyce,她向香港《苹果》爆料,还一边痛骂“想揭发他不合公理的事”,据传两人交往10年期间,Joyce怀孕却不仅仅这一次。
现居英国的生母Joyce透露,自己在17岁那年与黄秋生邂逅,两人从此交往了10年地下情,自己因工作关系经常英国、香港两地飞,直到25岁才离开香港,27岁与黄秋生分手,并坦言,两人交往的10年中,自己怀孕不止一次,“曾经落过和跌过(小产),之后再有孩子才可以生。”还悲愤表示,当时生William时,黄秋生没有陪同进产房,虽然如此,但Joyce对黄秋生依然有爱:“他是我一生的爱,直到现在我都会为他做任何事情。”即便是堕胎,都愿意承受。
黄秋生大方向媒体坦承私生子是事实,而且太太吴惠贞也早已知道William的存在,William早已见过同父异母的兄弟,但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而黄秋生也表示父子俩虽相隔两地,但仍有保持联络,William常飞来香港碰面吃饭,每个月有定时寄教育等生活杂费。

黄秋生(中)今年3月找到同父异母的双胞胎哥哥John、David,3人相见合影留念。

玉木宏发表声明:我结婚了!

38岁日本男星玉木宏上周传出将升格人夫,他前天现身配音的好莱坞电影《侏罗纪世界:殒落国度》特映会,只字未提婚事,今日(6月29日)正式发表已和32岁女星木南晴夏登记结婚。
玉木透过官方网站发表婚讯,晴夏则是在推特上表达感谢:“我看了非常多人给我的祝福讯息,真的非常感谢。今后我们会一起共筑幸福家庭,未来想要开很多章鱼烧party。”
玉木和晴夏7、8年前透过友人介绍认识,长久维持好友关系,2年前才擦出火花展开交往,拍拖保密到家。他俩去年在特别剧《女人的勋章》合作,剧中玉木饰演服装学院的心机理事,把松岛菜菜子、晴夏等女人把玩于手掌中,玉木和晴夏在合作该剧时开始有想婚念头,选在工作告一段落的6月26日完成婚事。

木南晴夏嫁给玉木宏,让众多师奶羡慕又嫉妒。

据悉玉木原本已准备好卡片,指定于28日寄送至粉丝家,但因邮局作业流程出现错误,造成部分粉丝提早收到卡片,才导致婚讯提前曝光。他在官网上表示:“在此向大家报告,我玉木宏和木南晴夏结婚了。虽然还是未成熟的2人,今后会以家人的身分互相扶持,并珍惜过往的经验,日后更加精进自己。”
木南晴夏则是透过IG分享喜讯:“很抱歉诸多原因造成迟来的报告,我日前已和演员玉木宏登记结婚。”

柯以敏为亡夫献唱定情曲

柯以敏的丈夫兼经纪人黄国辅6月20日因肾衰竭过世,享年57岁,音乐追思会6月29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殡仪馆举行,柯以敏强打精神受访,她红着眼眶表示:“其实国辅他病了7、8年,知道会有这天的到来。”
黄国辅生前常不避讳和她谈论身后事,追思会结束后,黄国辅将以花葬形式长眠阳明山,她说:“这是国辅的想法,他原本想要树葬,但手续比较复杂,才决定改花葬。”


追思会由许杰辉担任主持人,开始前先播放追思影片,影片以柯以敏的经典歌曲《爱我》、《拥抱我》当衬乐,播放夫妻俩的婚纱照、一家三口的生活照,台下亲友也频频拭泪,字幕写着“因工作分隔两地,更加珍惜相聚的时光”,显见夫妻俩感情之深厚。柯以敏也为亡夫献唱定情曲《月满西楼》告别。

柯以敏与女儿

高云翔保释成功!每天需到警局报到2次

高云翔今年3月因为疑似性侵澳大利亚华裔女编导被逮,4月时就曾提出保释,但被驳回,日前向最高法院再度提出假释,今日(6月29日)最高法院宣判保释成功,他以300万澳币暂获自由。
根据报导,高云翔老婆董璇已在澳大利亚租房,还已经支付1年租金,准备好接下来的官司,用行动证明接下来1年全家人会在澳大利亚,陪伴高云翔直到案件结束为止。高云翔的律师先前曾提出保释,但当时法官因为对提供保释金的担保人存疑,所以驳回假释,再加上房间内验出体液及DNA,才会驳回他的假释,不过近期高云祥的妻子董璇积极陪伴,也计划在澳大利亚长住,再加上另有证人透露被害人曾在当天,与另一名涉案人王晶在KTV有亲吻举动,看起来似乎没被强迫,媒体猜测普遍可能因为这样,才会成功获得保释。
高云翔律师提出5点保释理由,包括应做无罪推定、警方证据不足、高云翔在狱中因身分被欺负、董璇已在澳大利亚租房子将搬到此生活、如获保释愿意配戴电子脚镣等。而最终确认保释成功后,高云翔脸上未有明显喜悦之情,仅称“听到了,明白,谢谢”,老婆董璇笑着走出法院,在场支持者也鼓掌恭贺她。
保释后,高云翔需住在妻子董璇所租的房子内,每天至警局报到2次,必须交出自己、母亲与女儿的护照,也不得接近机场、不得接触受害人,需配戴电子监控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