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爱惜人才,爱唱歌,更爱独子房祖明。不过他说:“喜欢始源这个小孩子”。对于大哥(成龙在圈中的尊称)的厚爱,崔始源感恩,也满怀尊重。
两人为将于2月19日上映、耗资6500万美金制作的巨片《天降雄师》亲临狮城,接受《优1周》专访时,他们用心以中、英、韩三语交流作答,语言不是障碍,反而是大哥照顾后辈,始源尊敬前辈的最佳例子。

 

互相欣赏
大哥关照后辈,这一点,从微小的事情中最看得出。比如,他主动提起儿子房祖名,还有在用华语作答后,会以英语解释给始源听。他也透露,因为时间关系,剪缉时,把很多和始源的对手戏剪掉了,大叹很可惜。

UW:如果他真的是你的父亲/儿子?
始源:“如果成龙是我爸爸,我希望他健健康康,长命百岁。”
成龙:“如果始源是我的儿子……有几个我都想当是我的儿子,王力宏,始源,周杰伦还可以,不过他反派一点。做人都是这样,人家的儿子都是好儿子。真的,自己的儿子老是看他不顺眼。我已经骂到不敢骂了,结果你看出事了吧。”

UW:和前辈合作,始源是不战战兢兢?
成龙:“他很尊敬我,反而是我去逗他。他有韩国人的传统,喝茶也转身喝,我站起来,他也站起来,我喜欢这种传统概念。现在很多年轻人学的是‘yo,yah,what’s up?’。房祖名在美国,‘what’s up Dad?’(大哥起身模仿)。我叫他跟我说话时站好别动,可是他一不动,就说不出话来了。年轻人都这样,亚洲年轻人都学黑人的嘻哈文化。我告诉Jaycee,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文化。”
始源:我也不敢这么对大哥说话,因为我尊重他。彼此相处友好和敬重对方是两回事,我很尊重大哥的人生历练,那是用钱买不到的。”

UW:为什么挑始源演出?
成龙:“这个角色不是我挑的。我只是想跟他合作……你看我连我自己儿子都没有(选),应该要把儿子摆上去,但我都没有。我只告诉导演,始源和我的干儿子洪天照,这两个是我要用的人。”

UW:你喜欢始源什么?
成龙:“他的样子很纯,很可爱,很有礼貌。最开始是合作慈善演唱会,之后我到韩国宣传,他来帮我站台。北京办慈善演唱会,他又来帮忙。当一个人没有要求来地帮自己,我就想要怎么帮他。现在第一次合作《天》,我在想以后把他介绍到美国,或是在中国发展。我喜欢这个小孩子。”
始源:(听大哥的华语作答后以英语说)“大哥真的很棒,我很荣幸可以跟他合作。” (Text/阿雁+Photo/Bob Lee)

*欲知更多精彩内容,请购买第480期的《优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