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周董(35岁)给人很酷、很man、很屌的形象,实际上他的内心住了一个大男孩,以前会跟狗仔起冲突,只因他是热血、正义,似有那么一点“年少轻狂”的冲动;然而,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的思虑更圆融,但,内心依旧是男孩性格,表现出来的反而是更加的“萌样”,不但在照片上柔和许多,就连专辑呈现风格,也不再像早期作品那样的英气勃发,“可爱、俏皮”成了主弦律。

越来越可爱
反推看周董作品,从2011年《惊叹号》专辑中的“水手怕水”一曲MV,他一身白的水手装模样,在船舱中喝牛奶,就已有周董“可爱化”的影子,这张新专辑《哎呦,不错喔》中的“鞋子特大号”,复古曲风结合嘻哈饶舌,更把卓别林入题。

他说:“这就是周氏幽默!”只是,他从刚变柔的时间点,其实也正是他和昆凌交往的开始。周董莫非为年轻的女友装萌?

周董说:“我喜欢在自己的专辑中玩一个主题,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想法,可能是当时的心情、环境的投射,也可能是音乐风格上的转换,会给人变得可爱,也许是自己心境上一种反璞归真,我说过我明年生日前会结婚,我也很喜欢小孩,或许,喜事让我更把内心的赤子之心更加发挥出来。”

他觉得改变是一种好事,会让人有期待、也会开心。当然,业界、乃至粉丝,都认为周董的萌样,正是一种“为爱而生”的体贴表现,是一个好男人疼爱女友的具体落实。

未来不需要打分
婚事,是周董在迈入36岁生日前最重要的人生大事;他今年演艺依旧风光,9个代言、5场商演、21场演唱会,台湾媒体算他今年收入7亿多台币,对于这些数字、对于即将结束的这一年,周董仍然不给自己打分数。

“我只要专心去做,努力把成绩端出来就好,分数不是一种绝对值,只要知道自己更进一步,观众粉丝也喜欢,那就够了,不需要打分数。”(Text/Jason(台北特约记者)Photo/杰威尔音乐)

*欲知更多精彩内容,请购买第472期的《优1周》。

周杰伦“魔天伦2”2014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 : 12月27日(周六)
时间 : 晚上8pm
地点 : 新加坡国家体育场 (National Stadium at Sports 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