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歌手西城秀树(Hideki Saijo)因心脏衰竭于5月16日在横滨市的医院离世,享年63岁。西城秀树于上世纪70年代走红,当年凭一曲《YOUNG MAN(YMCA)》风靡各地。在2003及2011年经历两度中风后留下后遗症,导致右半身麻痹。虽然行动不便,但西城秀树依然没放弃歌唱事业,2017年10月曾开唱及推出DVD,纪念其出道45周年。

西城秀树有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如《恋する季节》、《YoungMan》、《伤だらけのローラ》等,也有很多歌曲被翻唱,如张国荣《烈火边缘》《爱慕》、刘德华《知己良朋》、邓丽君《如果我有勇气》、罗文《唱出了希望》《让我奔放》等等。

西城秀树曾在2017年举行45周年演唱会。

据悉,西城秀树在去年在秋天举行纪念出道45周年的巡回演唱会,当时为演唱会做准备的他,还透露原来他曾在2003年及2013年两度中风后,当时仍留下后遗症,导致右半身麻痹。为了恢复右半身肌肉功能,他当时还会每周会进行3次物理治疗,在医师的带领下接受3小时强化肌肉的健身运动。他受访时感慨表示,为何自己会遭逢此不幸,期间曾因痛楚而多次落泪。据悉,病逝的西城秀树膝下还留下3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