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乐坛资深音乐人马毓芬在这张EP里收录了3首新抒情曲,以3种重要情感串连起这段人生里爱的旅程。

《幕后歌》由知名作词人黄婷填词、木村充利谱曲,代表的是马毓芬这30多年来的音乐心路历程,因为她是许多著名歌手指定的御用和音天使,所以歌词“灯光下的歌手背对着我的表演,是我习惯看的画面,录音室黑暗中藏着完美与残缺,我听过了千百万遍”,让她在录音时感触颇深,每唱一句都几乎哭成泪人,她温柔的高音部也让听的人感动不已。她说,这首歌不仅是唱自己,也是唱给那些所有在舞台灯光背后,舞台下不可或缺的任何一个工作人员。

《好想让你看看现在的我》是马毓芬对亲情的心路历程,她的父亲与哥哥马兆骏都是以骤逝的方式突然从人生离场,这首歌是马毓芬对他们的思念之情。这首歌以马兆骏的经典旋律与歌名作为头尾,中间叙述马毓芬思念亲人的心情,但这首歌也完全可以运用在所有来不及说再见的遗憾中。

《没事》是3首歌曲里,唯一讲述爱情心路历程的歌,许多人在感情受挫时,被身边朋友问“还好吗”时,往往下意识立刻回“没事”。但大部分的没事其实很有事,说没事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在别人面前表现软弱,其实也在同时在为自己喊话“熬过就没事了”,时间过了,我们都有能力让它真的变没事。而在“爱的旅程”里,我们总要经历一些痛苦软弱、最后才能学会坚强,走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幸福终点。

以上专辑已正式上架!立即点击KKBOX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