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43岁)或许出道早、也或许父亲突然的骤逝,更或许是感情路上有过的伤痛,都让她格外的坚强,甚至有着“大女人、女强人”的性格,而所谓“为母则强”的天生母性,更让她在风雨中显得出落的坚毅!

珍惜手中幸福


只是这些不管是幕前上的她、还是事件发生时的她,并非完全是贾静雯真实个性的写照。
“也许当家中的柱子太久了,经过多次的失败后我才知道,原来,我把自己搞错了方向,追寻父亲的影子并不能带给我更多的幸福,我要的应该是愿意和我共同经营未来的他。”
贾静雯说着自己因错误而另起的新观念,笑称是“多么痛的领悟”,但,既然有所领悟,当真爱来临时,她抓住了:“现在的幸福,得之不易啊!”
和修杰楷(34岁)的交往、结婚、到育有女儿,贾静雯觉得这样的机缘来得很巧、却又自然。
“他是个认识多年的家族朋友,因为认识也就没认真的看待,直到有天心里所想的人、牵挂的人竟然是他,我才开始正视我内心的感觉,问问自己,我想就从那刻起,我知道开始了不一样的感觉,这缘来得很奇特,但,既然来了就把这个缘给持续。”

感叹第一段婚姻太冲动
贾静雯接受了和修杰楷的缘份,曾经的创痛让她感略更深:“我的错,错在自己对婚姻太过冲动(在2005年与孙志浩结婚;2010年离婚,生下大女儿Angel),谈恋爱可以激情,但,当从恋爱要转换成婚姻的门槛时,凡事就要冷静以对。”
她修正了过去“另一半要按照我的模式来配合”的模式,“顺其自然”的走下去。
“既然上天让我又走了这一遭,一定有它的安排布局,纵使两人恋情曝光后,舆论的说法、别人的眼光,我只能依照自认对的方式继续面对。”
庆幸这次她成功了,除了自己观念态度的修正,修杰楷义无反顾的爱,让他们的爱开花结果。

Text:Jason(台北特约记者)
Photos:修杰楷和贾静雯脸书+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