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星Dylan O’Brien(26岁)陆续在去年和今年1月,告别电视剧《Teen Wolf》系列(2011年至2017年)和电影《Maze Runner》系列(2014年至2018年)。
他说,这意味着一段旅程的结束,也代表全新的开始。

完结篇的全新格局
改编自James Dashner同名小说系列的《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原本是敲定在去年2月上映,但因男主角Dylan O’Brien在2016年3月于加拿大拍摄拍飞车戏时,严重受伤,身上多个部位骨折,必须完全停工养伤。他后来在同年11月才复工,导致第3部曲必须延后1年上映。

今年,影迷们终于等到完结篇第3部曲的上映,除了原班人马的演出,连导演Wes Ball(37岁)也是一路掌镜,与电影系列共进退。

剧情讲述“Thomas”(Dylan O’Brien饰)将带领着他的幽地战士团队们(Gladers),如“Newt”(Thomas Brodie-Sangster饰)和“Minho”( Lee Ki Hong李基弘饰)进入他们最终同时也将会是有史以来最严峻的任务之中。

为了要拯救自己的伙伴,他们必须要铤而走险,闯入一个被WCKD组织所完全控制住的“Last City”,稍有一个不小心,他们便会深陷这个致命的迷宫永远无法离开。然而,只要任何一个幽地战士能够活着离开这里,他们便能够得到自己从第一天抵达迷宫后便一直不断在寻求的解答!

导演Wes Ball表示,首部曲让观众看见令人毛骨悚然的巨型迷宫、第2部曲《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2015年)则让大家见识到荒漠里可怕且致命的环境,延后至今年才上映的终极新作则将开创出全新的格局:“首集的基调是高耸水泥墙、二部曲是沙漠及铁锈的风格,最新一集将是以玻璃及钢铁为主调,有种科幻混黑白片的独特风格,我对每一集有各自的基调这点感到非常满意,但这些差异都一样将整部故事紧紧联系着。”

而最终章据悉也继续以极限运动为电影的调性,在最后一集中更是推向极致:分别有火车飞奔救援、跳下摩天大楼、飙车追杀,以及大家所熟悉的鬼火兽(Griever)和活尸狂客(Crank)都将全数回归!

《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 移动迷宫:死亡解药》(142分钟 PG13)
演员:Dylan O’Brien、Kaya Scodelario、Thomas Brodie-Sangster、Giancarlo Espositio、Aidan Gillen、李基弘
导演:Wes Ball
期待指数:★★★

Text:陈通玲 Photo:20th Century 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