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全创作专辑的诞生源自魏妙如的独自出走体验,同名主打歌曲《伟大的旅行》是一次环岛台湾沉淀后的收获,温柔的旋律和她温暖的声音,带领听者进入一个安静探索的旅程。

“一个人发现世界无奇不遇,把渺小的想法都抛到边际,听自由的声音,呼唤我的姓名,当我找到自己,才能爱你”,探索世界,也搜寻真正的自己。开篇曲《转身之后》是她第一次尝试独自到异乡旅行时完成的旋律,编曲带着微电重拍和朗朗上口的副歌,传达一种正能量和满满的勇气,也唱出下定决心摆脱束缚的洒脱。

“这次不再说太多,也不再做太多,放手,在我转身之后”,放对方自由,也何尝不是还回一个自己?”,《当我们不在一起》是首感伤情歌,灵感来自她亲身经历的深刻感情,可以说这段痛彻心扉为这张专辑埋下了伏笔,表达着虽然知道“当我们不在一起,快乐伤心不再和你有关系”,但愿伤心过后会找到重新祝福的勇气。

一听《妙不可言》,就被前奏给吸引,像是打开音乐盒,进入那小小芭蕾舞人儿的世界,聆听她的故事。六八拍的节奏像是芭蕾舞转圈圈的感觉,间奏的Live口风琴演奏也营造出梦幻童话般的感觉。《咖啡加白糖》是首舒服甜蜜的男女合唱歌曲,可以是形容情侣、灵魂伴侣,或超级好友之间的关系,像咖啡和白糖那么契合的组合,也是她和最佳拍档许寰杰共同创造及演唱的作品。《假假》是她2015年的作品,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从容面对不熟悉的人,她以轻快的旋律,副歌唱着:“可不可以,不要假假,多一点坦荡荡”,希望大家可以放心自信做自己,生活中不需要“假假”。专辑最后也收录2016年的温暖广告歌曲《幸福可以很简单》,传达母女之间简单知足的幸福,听完专辑,你的内心会充满暖意。

以上专辑已正式上架!立即点击KKBOX收听!

Text/欣盈@UFM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