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场上,通常只有士兵得冲锋陷阵,出生入死,可是在改编自真实二战历史事件的《Dunkirk》,平民老百姓也义不容辞,为救同胞而投入战火中……


冒险搭救
这是《Interstellar》名导Christopher Nolan(46岁)首次尝试执导的真实历史事件,剧情讲述在二战期间,40万名英军与盟军士兵遭受敌军团团包围,他们受困在临海的最后据点:法国敦克尔克(Dunkirk)沙滩上。

当敌军不断地进逼,这群士兵像“Tommy”(Fionn Whitehead饰)和“Alex”(Harry Styles饰)陷入无路可逃的困境,而家就在隔着大海的26英里之外。于是,英国出动933艘各式大小船舰和提供掩护的飞机,冒着无情的战火,出发拯救这群士兵。

这群伸出援手的机师包括“Collins”(Jack Lowden饰)、“Farrier”(Tom Hardy饰)以及船夫“Peter”(Tom Glynn-Carney饰)和其父亲(Mark Rylance饰)……这是改变二次大战结果的关键行动,也是塑造现今世界的决定性事件之一。


《Dunkirk 敦克尔克大行动》(107分钟 PG13)
演员:Fionn Whitehead、Harry Styles、Jack Lowden、Tom Glynn-Carney、Tom Hardy、Mark Rylance
导演/编剧:Christopher Nolan
期待指数:★★★★

Text:陈通玲 Photos:Warner B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