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由梁志强和洪伟才出任监制的2部本地贺岁片,继续发挥本土的搞笑精神,希望在打打闹闹的气氛中,让一家大小懂得和气生财与家和万事兴的可贵!

展现江湖气概
去年演出贺岁片《我们的故事》系列的流氓一角“阿明”成功出位的廖永谊,果然获得梁导的重金栽培,一举捧他当这次贺岁片的主角,戏份比资深前辈王雷和辉哥(程旭辉)都重,连“Ah Boys”之一的Maxi王俊良也无法被扶正,继续称职当配角。

剧情讲述“阿虎”(廖永谊饰)与狱中好友“健仁”(王俊良饰)、“疯狗”(陈俊权饰)和“阿发”(王雷饰)出狱后,难寻工作,连学历最好的“健仁”,也因被发现曾坐过牢而被补习中心辞退。于是,厨艺最好的“阿虎”决定和兄弟们一起开档做生意,卖日本拉面,他们还在监狱烹饪导师(邓晴冰饰)的协助下,顺利设摊。只是,初期的生意不如预期,他们只好突发奇想新经营点子,其中包括与“阿虎”的贵人“辉哥”合作……可是此时,“阿虎”却重遇当年混道时的仇敌“地铁”(陈天文饰)!

 

浪费2位本地阿哥
这部戏的重点自然就是放在2大男主角李铭顺和李南星的身上,但可惜本地前资深电视编剧温雪莹撰写的剧本却薄弱得让人无法入戏。这是本地新锐导演孙立人的第2部导作,素质却远不如第一部的《德士当家》。

剧情讲述“发神”(李国煌饰)是一位实习神仙,为了转正成为真正的财神,他被派下凡累计人望和功德。下凡时,他遇上了懒惰的好赌之徒“苏福”(李铭顺饰)一家,包括妻子而“阿珍”(赖怡伶饰)和两个孩子(王胜宇和李嫣儿饰)。“阿珍”的大哥“好星”(李南星饰)是《任记》龙凤饼店的糕饼师傅,手上有家族的祖传秘方。“苏福”多次想偷取秘方但都无法得逞。为了能让自己赶快成为财神, “发神”成全“苏福”,给了他超能力控制“好星”的思想,也同时不顾虑后果而随便为人类实现所有愿望……


《遇见贵人》(108分钟 TBA)
演员:廖永谊、王雷、王俊良、陈俊权、陈天文、程旭辉、周崇庆、邓晴冰
导演:夏友庆
可看指数:★★★


《财神爷》(108分钟 TBA)
演员:李南星、李铭顺、赖怡伶、李国煌
导演: 孙立人
可看指数:★☆

Text:陈通玲 Photos:mm2+GV+Shaw